页面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复制文件以及搬移文件

这几年来我遇到的问题,最普遍的问题就是如何将文件复制或者把文件搬去Pen Drive或者其他地方。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的脑海里所记得的 Copy、Cut 和 Paste 就只能运用在 Microsoft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等等。其实在搬移文件或者复制文件其实都是使用这几个指令来操作。

在还没开始之前,我先和大家解释什么是复制文件和搬移文件。
复制文件的意思就是把文件 Copy 起来,然后 Paste 在所要的地方。举个例子,我想把 My Documents 的其中一个文件抄去 Pen Drive,而且在 My Documents 里也要保留该文件,我们就可以使用 Copy 和 Paste 这个方法。
搬移文件的意思就是把文件 Cut,然后 Paste 在所要的地方。举个例子,我想把 My Documents 的其中一个文件搬去 Pen Drive,而且不需要把文件留在 My Documents 里,只是把文件储存在 Pen Drive 里,我们就可以使用 Cut 和 Paste 这个方法。

举个例子让大家知道一些操作的方法。
搬移文件 Cut 和 Paste
1. 现在我要将 UPSR 这个PowerPoint文件搬进去 School 的文件夹里。也就是说 UPSR 这个文件不需要留在 My Documents 里,而是把文件放在 School 的 Folder 里面。

2. 用滑鼠对着该文件按滑鼠右键,单点滑鼠左键按 Cut。然后你会发现到文件的图标变得模糊,这就是说你的文件准备搬移。

3. 接下来就双点滑鼠左键进入 School 的文件夹里。

4. 进入 School 的文件夹里后,在该视窗里空白的地方单点滑鼠右键,选择 Paste。

5. 然后刚才所 Cut 的 UPSR 文件会被搬到 School 的文件夹里。

要使用快的方法,可以直接把文件拖曳 Drag 去所要的地方。
1. 对着 UPSR 文件,按着滑鼠左键不放,然后把文件拖去 School 文件夹里。

2. UPSR 文件就会被搬移去 School 的文件夹里。

复制文件 Copy 和 Paste
1. 现在我要将 UPSR 这个PowerPoint文件复制多一份,然后把文件放在 School 文件夹里。然后在 My Documents 里也要保留一份 UPSR 这个文件。

2. 用滑鼠对着该文件按滑鼠右键,单点滑鼠左键按 Copy。

3. 接下来就双点滑鼠左键进入 School 的文件夹里。

4. 进入 School 的文件夹里后,在该视窗里空白的地方单点滑鼠右键,选择 Paste。

5. 然后刚才所 Copy 的 UPSR 文件会被搬到 School 的文件夹里。

6. 单点 Back 按钮。

7. 刚才所 Copy 的文件还在 My Documents。也就是说现在文件已经被复制了,而且在 My Documents 和 School 文件里都有这个文件。


其实文件的复制以及搬移都可以运用在任何一个文件 File 或者文件夹 Folder 上。可以从 My Documents 搬去 Pen Drive,或者 Pen Drive 搬去 My Documents 等等。最重要的就是你要知道你的文件目前的位置,以及要复制或者搬移的地方。而多数人在运用复制文件 Copy 和 Paste 作为备份 Backup 文件的用途,也就是说复制多一份文件,以免原装的文件不见或者意外删除等等其他原因。

再来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若要把文件复制或者搬移去桌面 Desktop,最好就是使用以上的方法操作。千万不要对着文件按滑鼠右键,然后 Send to,Desktop (Create Shortcut),这个方式只是把该文件建立一个快捷图标在 Desktop罢了,而不是把文件放在 Desktop。

最近有位老师遇到了问题,他把Pen Drive 里的文件要放在 Desktop,可是就是根据以上的方法 Send to Desktop,然后在把 Pen Drive 里的文件删除,结果现在在 Desktop 的文件开不到,连 Pen Drive 的文件也找不回了。各位要知道 Shortcut 其实是一个快捷图标,它的用途其实就是让你快速的开启文件或者程序,而不需要进入特定的文件夹开启,假如原本的文件或者程序删除了,那么在桌面的 Shortcut 也就没有用了。

如何去辨别该文件是不是 Shortcut 呢?注意看 Icon 的左下角有一个四方格,四方格里有一个箭头,这个就是 Shortcut。

祝大家学习愉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