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二年级科学与工艺 - 第二课 动物 - 电脑学习站(第72页)一起学习制作演示文稿

在还没开始这个单元之前,大家可以先上网找图片和声音,以方便在制作 PowerPoint 的时候有“材料”可以使用。

为了方便大家,我已经把图片和声音上载到我的 Google Drive,大家可以点击以下的链接以下载文件。


在这课还没开始之前,大家可以复习一年级科学与工艺第一课第18页里的课程,或者单点以下的链接参考我发过的帖子。

http://easywaysoflearningcomputer.blogspot.com/2014/04/18microsoft-powerpoint.html

让我们开始吧!

1. 输入文字和插入图片。

2. 现在我们要插入声音档案在 Slide 里,在第一张 Slide,单点 Menu Bar 的 Insert,然后选择Movies and Sounds,点击 Sound From File。

3. 在这里就选择所要的声音档案,单点该档案,然后点击OK。我的意见是大家统一文件储存的地点,就方便教学生去寻找所下载的档案。

4. 确认声音档案之后,在还未插入声音档案之前,系统会询问声音要如何启动,也就说 Slide 一开始播放的时候要自动发出声音(Automatically)、或者点击时(When Clicked)发出声音。在这里就选择“When Clicked”。

5. 过后声音的图标会显示,把该图标移到 Slide 的角落。

6. 接下来的四张 Slide 也插入声音档案,重复以上步骤 2 到 5。完成后单点 Menu Bar 的 Slide Show,点击 View Show,或者点击键盘上的 F5 键以播放所制作的 Slide Show。在播放 Slide 的过程,可以单点该声音图标以播放声音。

7.  接下来我们选择 Slide Transition 的效果,也就是说当第一张 Slide 切换去 第二张 Slide 的时候,我们要增添一些切换效果。在第一张 Slide,单点 Menu Bar ,选择 Slide Show,单点 Slide Transition。

8. 在右边的部分可以选择 Slide 切换的效果。如果你要全部的 Slide 同样的效果的话,在选择其中一个 效果过后,就可以单点 Apply To All Slide,全部的 Slide 将会显示同样的切换效果。加入不要每张都同样效果,在完成第一张 Slide 过后,可以单点第二张然后再选其他的切换效果。

9. 为了不要让 Slide 的设计太单调,我们可以把 Slide 的背景稍微做些设计或放入颜色。单点 Menu Bar 的 Format,点击 Background。

10. 若要选择单色,可以在 More Colors 的部分选择其他的颜色。若要有些颜色的效果可以选择 Fill Effects。完成后单点 Apply(只是添加一张 Slide 的颜色)或者 Apply To All(全部 Slide 同样的颜色)。

11. 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尝试去 Format 里的 Slide Design 选择 Slide 的设计。

12. 右边将会显示各种 Slide 的设计,单点所要的设计旁边的小箭头,单点 Apply to All Slides 或者 Apply to Selected Slides。

13. 完成。

祝各位学习愉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