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二年级科学与工艺 - 第三课 植物 - 电脑学习站(第92页)如何书写电子邮件

来到这课我相信各位老师会遇到很大的问题,因为并不是每位学生都有 email 户口,所以我一开始就先来教大家如何创建 email 户口。由于课本上是以 Gmail 作为教学,但也并不是每位有 email 的学生都是使用 Gmail,所以要统一学生使用 Gmail 也不简单,我就相信这会是让大家面对很大的困扰。

创建电子邮件

1. 开启浏览器,进入 Gmail 网页,网址为 http://www.gmail.com。然后点击 Create an account。

2. 过后会显示一页的表格,填上所需要的资料。


3. 填上名字。


4. 输入电子邮件的用户名。通常Gmail 只能让 username 里包含26个英文字母和数目字而已。假如有同样的用户名,Gmail 会让你知道,然后你可以更换用户名。



5. 在Create a password 里输入密码,密码不能少过8个字。密码可以包含英文字母(大小字母)、数目字和符号。然后在 Confirm your password 里再次输入刚才的密码。

6. 过后填上生日日期以及性别。


7.  Default homepage 不需要打勾,然后再下面的部分根据所提供的号码输入在空格里。


8. 最后把打勾,然后点击 Next Step。



9. Gmail 注册成功!!单点 Continue to Gmail。

10. 过后就会进入 Gmail 的界面。


创建以及发送电子邮件
1. 单点Compose。

2. 创建邮件的地方会显示在左下角。

3. 在 To 的格子内输入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在 Subject 格子里输入电子邮件的题目,然后就开始输入电子邮件的内容。完毕后,单点 Send 以发送电子邮件。

4. Gmail 会显示电子邮件发送成功的讯息。

查收及回复电子邮件
1. 若对方回复电子邮件,将会显示在收信箱里,点击该电子邮件以查阅。

2. A 的部分为刚才你所输入的电子邮件内容。B 的部分是对方回复的讯息内容。

3. 若要回复电子邮件给对方,单点回复的按钮。

4. 输入回复邮件的内容,完成后单点 Send 即可。

5. 邮件发送成功。

登出电子邮件
1. 点击右上角自己的电子邮件,然后单点 Sign Out 以登出电子邮件。

2. 电子邮件已经登出。


由于Gmail 更新了版本,所以操作界面和课本上所提供的照片会不一样,希望大家慢慢摸索。其实旧版本和新版本的 Gmail 操作方法都一样,只是需要清楚知道一些功能按钮的位置。

除了Gmail之外,最长见到的还有 Yahoo Mail、Live Mail (之前为 Hotmail)等等。每个公司所发布的电子邮件操作界面都不一样,即使不同的公司提供的电子邮件服务,用户还是可以互相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ail
http://mail.yahoo.com
Live Mail
http://www.liv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