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二年级科学与工艺 - 第一课 人类 - 电脑学习站(第25页)来学习正确的主键指法

首先,我要在这里向各位说声抱歉,让大家久等了。最近我忙于工作和兼职之外,自己也的喜事也将近了,所以都没什么时间更新这个部落格。最近在 Facebook 看到多了好多新来的朋友 like 了我的专页,自己也对自己说不该慢下来咯,该继续写部落格咯。再次非常谢谢各位的支持,我们进入正题吧。

来到二年级科学与工艺的第一课,这课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如何使用键盘、以及正确的打字法。这个对二年级的学生来说或许是一个问题,除非学生本身有学过打字法,不然的话我相信很多学生都会使用“螳螂”打字法,也就是用左右手的食指打字。



根据课本上第25页所提供的图片,老师们可以向学生解释在打字的时候,尝试使用左右手。左手就负责A、S、D和F键,右手就负责J、K、L和;键,而拇指就是负责空格键(Space Bar)。

【照片来源:http://kav68795.pixnet.net/blog/post/26127998-%5B入門%5D-擺脫一陽指!電腦初心者打通電腦學習

那么如果要输入ADFJKL;以外的键要如何呢?大家可以参看上图。上图所显示的就是每个手指的“工作岗位”,而在练习输入文字的时候,各位可以尝试运用每只手指。

如果想要更多的打字教学以及练习法,各位可以单点以下的链接,大家可以去找找所要的练习,也可以让学生参与练习。


祝各位学习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